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 踏浪前行,共享运动盛会——中医药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十八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葵花、希尔安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双创师生交流会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党纪学习教育丨中医药学院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国医大讲堂第六期——“与法有关的那些事儿”
2023-12-01 15:28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法治育人理念,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助力创建文明校园,增强同学们崇尚法治、敬畏法律的法治意识,依托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11月19日,中医药学院党委在同生礼堂举办了国医大讲堂(第期):“与法有关的那些事儿”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处长曾璐,中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志强主持该讲座。该系列讲座由学院党委主办,中医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承办。



处长以大学生画像为引,结合自己切身经历,从大学生、职场人、公民多个维度应知应会的律知识为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与同学们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实际案例,对宪法、刑法、民法、医学类法律法规等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解读,使同学们对法律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从大学生视角出发,她列举了受教育权、考试诚信、学术诚信等方面的法律案例,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与个人相关的法律知识,更好规范在校言行从校园贷、套路贷、网络诈骗、网络暴力等角度告诉同学们如何避开日常套路,保护自身信息和人身财产安全。从医学生视角出发,就实习期、试用期、从业期等方面普及基本法律知识,告知同学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式方法,以期更好的保障未来工作和生活安全。

曾处长的讲座结合同学们的特点和专业特色,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普及了很多鲜活实用的安全知识。 

杨志强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向同学们寄语:一是同学们要明确目标,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文化水平,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生;二是要大家共同努力,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给自己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学习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请全体同学就今天的讲座内容对照自身、提高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做到自觉遵纪守法,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撰稿人:秦黔

审稿人:朱伯平 杨志强 车俊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