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中医规培宣讲会         · 中医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学生举行人文医学专题讲座         · 中医药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 消防在心中,安全伴我行——2024年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消防安全宣讲         · 踏浪前行,共享运动盛会——中医药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十八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党纪学习教育丨中医药学院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我们用歌声和奔跑献礼“五四”——记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
2019-05-14 10:46  


    为加强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增强青年学生时代使命感,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2019426日下午4点,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缙云校区组织并开展“长征路上步履匆匆,入党之途星光熠熠”主题党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历时3个半小时,活动的第一部分为“不忘初心忆誓词”。首先,支部同志们来到缙云校区毛主席像前重温入党誓词,他们饱含热情,高举右手,每一句誓词都铿锵有力,不禁让大家回想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支部同志们争先分享党员的入党故事,大多数同志都对自己成为党员的心路历程进行了分享,从刚开始的迷茫到后来逐渐了解自己所担负的责任,并不断积极奋进,向更加优秀的党员看齐。

活动第二项为“嘹亮红歌唱起来”。活动共分十个小组,每组成员都用嘹亮的歌声唱起了一首经典的红歌,无论是慷慨激昂的《黄河颂》还是饱含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用歌声表达作为一名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歌曲回荡在他们心中,指引着他们前进的方向。

活动的最后一项是“小小红军长征忙”,各小组按照既定路线开始“长征”,路线设置了生命博物馆、教学楼、体育馆、兰苑行政办公区四个地点,分别对应着回顾党史、学习党章、时代精神、时事政治四个任务点,组员们用脚步丈量“长征”路程,通过逐一打卡完成对党史的学习,对党艰苦奋斗的精神的认识。

   忆初心,明责任,助成长。本次主题党日中,学生支部积极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创新形式,展示支部成员的风采和活力,增强了支部间的互动交流,激励青年践行“四个回归”,求实创新,踏实奋进,教育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不忘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又讯:中医药学院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走访贫困山区的讲话精神。

425日下午,中医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重庆市走访调研的视频。415日中午,习近平一下飞机,就转乘火车、汽车前往石柱县。山路蜿蜒,坡急沟深,总书记一行辗转3个多小时抵达大山深处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他踏着湿滑的石阶登上陡坡,来到群众家中,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他沿着乡间小路步行察看自然环境、村容村貌,了解村民脱贫的情况;他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摆政策,聊变化,谋发展。他不辞辛劳,风尘仆仆,为的是真正了解百姓所需、所想、所盼,让举措贴近实际,让决策有的放矢。

现场的学生无不被总书记问民生、察民情细节所感动,更理解到党中央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对教育、温饱、食品安全的查问,处处温暖人心。同志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下定决心,砥砺奋进,热爱祖国报效人民。

 

 

写稿人:周妍巧

审稿人:周恒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9.04.2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