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国医大讲堂第七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燕青门正骨派的历史沿革和发展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国医大讲堂第六期——“与法有关的那些事儿”         · 缙云校区竹苑学生园区召开竹苑学生园区特设党支部支委会暨竹苑“一站式”学生园区建设联席会         · 中医药学院召开第十一届工会会员第三次代表大会及职代会         · 国风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之生涯辅导在竹苑——中医药学院召开学风建设调研暨期末复习动员会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重医大文〔2019〕311 号 重庆...
· 重医大文〔2019〕216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4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8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7 号 关...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关爱心灵,心驻阳光
2019-05-30 16:45  

2019527日下午6点,由中医药文化中心和学院心理健康部承办的“心阳光,共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活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缙云校区医林楼14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医药学院老师卢晶晶主持,重庆市医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冉江峰受邀担任主讲人。

讲座中,冉老师首先阐述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及标准,为同学们解答了“何为健康心理”,并用心理健康“彩色渐变图”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心理正能量和负能量总是相持的,任何一方过强都会导致心理问题。冉老师谈到,心理有负能量、负情绪也是正常的,我们应该去面对内心的真实感受。接着,他介绍了一些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如抑郁症、焦虑症等的基本概念,结合心理治疗中的经典案例,让同学们对这些疾病的典型特征、治疗、用药方式等有了初步的了解。针对大学生普遍关心的人际交往沟通问题,冉老师告诉同学三个技巧,分别为尊重个体差异性、要学会倾听和应对冲突的技巧,在“学会倾听”技巧中,冉主任讲述了“真倾听”和“假倾听”的不同,鼓励同学们多真倾听、少假倾听。讲座中冉老师介绍的化解冲突的技巧,也十分贴近大学生活,深受同学们喜欢。

在现场答疑环节中,冉主任一一解答了考试焦虑和亲子关系等问题,鼓励同学们出现心理问题后积极寻求心理援助,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和辅导员都是求助的好对象,并祝愿每位同学都能有健康的心理,能够开心快乐地成长。

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让我院学生对心理卫生健康知识有了更科学的认识,增强了我院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和自我心理调适的能力。

中医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人:卢晶晶

审稿人:王丽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