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中医规培宣讲会         · 中医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学生举行人文医学专题讲座         · 中医药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 消防在心中,安全伴我行——2024年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消防安全宣讲         · 踏浪前行,共享运动盛会——中医药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十八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党纪学习教育丨中医药学院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开展防疫培训,助力安全开学
2020-05-11 10:49  

为加强和提高教职员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技能,保障教职工身体健康和学校安全运行,为正式开学做好相应准备,202055日学校人事处组织教职工新冠疫情个人防护知识线上培训。中医药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宣传,全体教职工64人均参加了培训,学习反馈效果良好。

55日晚上8点,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赵勇教授在线上直播培训,以图文并茂的PPT从新冠肺炎基本认知、健康生活方式及在校、在上班途中和在家卫生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生动讲解了在新冠疫情期间教职工返岗复工后会面对的各种问题,并站在营养学专家的角度对疫情期间的健康饮食方式进行了宝贵的知识分享。中医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准时参加线上培训,大家一边观看培训视频,一边在学院QQ群中及时交流学习心得,并将培训课件截图,分享他们认为有指导性意义的一些内容,并反馈说赵教授的讲解非常接地气,在疫情防控中,只有了解这些才能更有针对性地进行预防,很多营养健康和公共卫生知识不仅在目前对于做好自我保护很有指导价值,在今后日常生活中也非常有借鉴作用。

疫情的防控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作为高校教师更是义不容辞,保护好自己,做好个人防护是打赢这场抗疫战的第一步,而个人的防护都在于一些看似微小的生活细节。不管是在工作场所、上下班途中还是在家里,都应该时时绷紧安全之弦,这是对学生负责,也是对亲人和自己负责。通过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知识、不断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提升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自觉性和自我保护能力。学院始终把维护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实做细各项开学复课前的准备工作,把防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平稳有序地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返校学子,牢固安全防线,助力安全开学。

IMG_1211(20200511-104147)

IMG_1212(20200511-104238)

IMG_256

 

 

撰稿:魏莱

审稿:黎祖敏

中医药学院办公室

202051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