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中医规培宣讲会         · 中医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学生举行人文医学专题讲座         · 中医药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 消防在心中,安全伴我行——2024年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消防安全宣讲         · 踏浪前行,共享运动盛会——中医药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十八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党纪学习教育丨中医药学院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中医药学院重拾上课礼仪
2020-09-10 16:00  

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中医药学院重拾上课礼仪

831日,开学第一天,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同学们养成尊师重道的好习惯,中医药学院迎来新学期第一堂课,课堂上出现了最熟悉又陌生的“上课礼”,“起立!老师好!”,“同学们好!”慎重的上课礼给老师带来了惊喜与感动,让同学们找回了曾经熟悉的尊师重教。

“师道既尊,学风则善”,中国自古以来都是礼仪之邦,而尊师重教就是礼仪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上课与老师问好,看似简单一事,其背后却蕴含着深刻的含义,这既是对老师的辛苦工作表达感激之情和尊重,也是学生尊师重道和讲文明重礼仪的提现。而所谓师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孔子曾说:“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守”。习总书记在2018年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也提出: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尊师重道,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更激发了学生的文明之举。

知微见著,重拾上课礼是贯彻落实四个回归中的回归常识的要求,也是学院学风院风建设的重要环节。从2020年秋季起,依托学生党支部“双创”建设,学生党支部将培养学生文明礼仪纳入教育日程,除上课礼仪外,支部还将从校园礼仪、求知礼仪、公文礼仪等一系列方面入手,引导学生重拾传统礼仪,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学生培养全过程。

2017


2018

201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