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中医规培宣讲会         · 中医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学生举行人文医学专题讲座         · 中医药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 消防在心中,安全伴我行——2024年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消防安全宣讲         · 踏浪前行,共享运动盛会——中医药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十八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党纪学习教育丨中医药学院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中医药学院召开实习学生新春座谈会
2021-02-17 15:15  

25日下午,学院江杨岗书记、曹文富院长、唐成林副院长等学院领导以及学办老师来到九龙坡区中医院,看望基地实习学生,师生共聚一堂,欢度佳节。

学院今年共有15名同学留在基地过年,在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叮嘱同学一定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好假期生活,与家人和学办老师保持密切的联系。同时给会场的同学送上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发放了新春慰问礼品。

会上,学院领导也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实习、就业情况。曹院长指出,一要把握经济大势,看清就业形势。同学们要有清晰的就业目标,在正确评估自身能力、分析就业环境的基础上,选择到最需要自己的岗位上去;二要理清读书的目的,读书能体现自身价值,但更重要的是回报自己,回报家庭,不能把考研当做逃避工作的途径;三是随着执业医师报考条件的变化,同学们必须要先去就业,积累一年的医疗工作经验,才能让今后的工作选择更加多样化。

江书记强调,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意识,对于医学生来说,消极的“慢就业”是不可取得,特别是今年往届同学、留学生等都与大家在同一就业起跑线上,岗位少竞争压力大,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最后,唐成林副院长、曹纬国老师和周恒老师也从不同的角度,结合具体实例,给予了同学有益的经验和建议。

会后,学办卢晶晶和刘星老师也通过组织线上新春团拜会,给其他留在实习基地的同学送去了学校和学院的关怀。


中医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人:卢晶晶

审稿人:周恒、江杨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