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双创师生交流会         · 学院多措并举助升学稳就业         · 汇聚青春力量,双创提质增效---我院举办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及创新创业指导胜任力培训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学风建设在园区”之师生齐发力,榜样面对面活动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重医大文〔2019〕311 号 重庆...
· 重医大文〔2019〕216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4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8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7 号 关...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中医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学习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2021-03-29 17:50  

中医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学习

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为响应习近平同志“要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的号召,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弘扬爱国精神。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于2021319日在缙云校区A2-1203进行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史专题学习。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组织邀请到中共重庆市委党校原副校长、一级巡视员陈雪松同志主讲,中医药学院院长曹文富致辞,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到场参加。中医药学院党委委员曹纬国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陈雪松同志从五个部分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一是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创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二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三是全面推行改革开放,极大地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四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五是六大优秀特质成就了中国共产党“能”。陈雪松同志与到场人员共同缅怀革命历史,共勉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激励大家借鉴党的实践创造,从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陈雪松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要问题,向参会人员开展了一次良好的宣传教育,加强了思想舆论引导,坚定了全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习近平同志指出:学习党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通过本次党史宣讲,切实加强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的学习,更要求我们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中医药学院党委

 撰稿人:巫宗蔚

修稿人:周妍巧

审稿人:江杨岗、周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