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中医规培宣讲会         · 中医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学生举行人文医学专题讲座         · 中医药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 踏浪前行,共享运动盛会——中医药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十八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葵花、希尔安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 党纪学习教育丨中医药学院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星星点灯,让爱回归,共筑教育未来梦——学生第一党支部青梦团队留守儿童关爱计划进行中
2023-03-21 14:51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在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党委的领导带领下,2023年3月18日,学生第一党支部青梦团队以重庆医科大学庆祝国医节主题教育活动和“花开柏家‘桃’然自得”首届桃花会为契机,在重庆市梁平区柏家镇中心完全小学开展了“赓续红色爱心路,教育点亮真情梦”红色筑梦活动,学生党员们通过“爱心结对子”、“互动小游戏”、“共建图书角”等形式关爱乡村儿童的成长,守护每一位儿童仰望星空的权利。
    结对帮扶,彼此成长
   “每年春节我的爸爸妈妈就会回来了,所以我希望每天都可以是春节。”纯真的笑脸和童真的话语,道出了留守儿童简单而朴实的梦想。教育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为了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青梦团队开展了手拉手结对子活动,孩子们在简陋的课桌上一笔一划认真地写下联系方式,青梦团队一言一语勾细细地勒他们的内心世界。

   趣味游戏,心灵共徜

为了拉近彼此距离,青梦团队精心设计了“纸杯气球”、“乒乓球接力”、“你划我猜”等破冰行动。“谢谢哥哥姐姐,今天很开心”“我今天是游戏中的第一名”“今后要多打电话联系呀”......欢声笑语响彻教室,阵阵掌声连绵不绝,加油助威余音缭绕,大家渐渐消除了陌生感,拉近了心灵的距离。

   共沐书屋,初心共享
   书籍是沟通心灵的桥梁,也是认识世界的通道。为了更好地呵护留守儿童身心健康,青梦团队在柏家镇中心完全小学搭建了共沐书屋,并捐赠成长类书籍300余本。团队将与乡镇小学一起,阅见未来,奔赴山海,为红色教育计划共启风帆扬。

青梦团队将长期持续关注“留守儿童”问题,将未来规划、拓宽知识面、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融入立德树人的思政课堂。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以实践育人立足乡村振兴,让学生课堂扎根田间地头,以党员责任,助力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身心共长。

撰稿人:周恒 柯诗嫣

审稿人:朱伯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