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中医规培宣讲会         · 中医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学生举行人文医学专题讲座         · 中医药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 踏浪前行,共享运动盛会——中医药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十八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葵花、希尔安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党建工作
院内下载
· 党纪学习教育丨中医药学院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学思践悟强党性 踔厉奋发建新功”中医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23-09-27 10: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全体教师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中医药学院党委、中医药学院工会于9月22日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到重庆1949大剧院观看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下午1500,中医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乘车抵达重庆市沙坪坝区1949大剧院,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集体参观剧院建造背景及相关历史知识,了解到《重庆·1949》舞台剧以“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以重庆解放前夕为大背景,讲述了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在经受种种酷刑折磨之下所表现出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英雄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重庆人民为解放重庆展开殊死搏斗的宏大场景。

下午16:00,剧幕拉开演出正式开始。重庆吊脚楼、磁器口码头、监狱岗哨、铁牢等场景被逼真还原,沉浸式的演出方式带领观众穿越回黎明前的山城,时而穿过狭窄的街巷,时而面对汹涌的嘉陵江,枪声、炮声响彻耳畔。

枪炮声响,火光冲天,革命解放的决心被点燃,斗志被凝聚;冲破牢笼,抗争到底,宁死不屈的意志被唤醒,信仰被引领;五星红旗,解放胜利,美好生活的未来被憧憬,坦途更光明。在革命即将胜利之际,前辈先烈却倒在了黎明前的黑暗之中,他们没有悲痛却饱含希望的泪水,用自己坚毅不倒的身躯走完了属于他们的革命道路。

演出中,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现场党员同志不禁轻声跟唱,旋转式观影体验让每位党员同志都沉浸在舞台剧的环境中,切身感受到共产党人身上积聚的磅礴力量,感受到红岩精神里“在烈火和热血中得到永生”的铮铮誓言。

通过本次观演活动,学院教师党员感慨良多,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除了缅怀先烈,学习他们大无畏的精神,学习为了理想信念不怕流血牺牲的坚定意志,更重要的是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要接好先辈们手中的红色接力棒,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在党支部建设、工作与日常生活等方面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作为高校工作的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教师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职责,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撰稿人:周妍巧  杨一凡

审稿人:朱伯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