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双创师生交流会         · 学院多措并举助升学稳就业         · 汇聚青春力量,双创提质增效---我院举办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及创新创业指导胜任力培训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学风建设在园区”之师生齐发力,榜样面对面活动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重医大文〔2019〕311 号 重庆...
· 重医大文〔2019〕216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4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8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7 号 关...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中医药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书香支部”专题党组织生活会
2019-05-14 21:06  

 

     为提升党员队伍党性修养和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能力,促进党支部内涵式建设和发展,中医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提出了建设书香支部——“论语一百”经典诵读成长计划。2019423日,于重庆医科大学求真楼1510教室,中医药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举办了4月“书香支部”专题党组织生活会。爱读经重庆负责人刘建昆老师应邀参与本次组织生活会,并捐赠书籍《学庸论语》。另外,参与此次活动的有中医药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政办主任黎祖敏老师,中医药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丽君、支部委员及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8人参加。

书声朗朗,开卷有益,经典流芳,亘古长存。首先,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大家的朗朗读书声中开始了。来自2018级中西医临床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苏伟作为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到场嘉宾、活动目的、活动流程。

接下来,刘璐萍等五位同志分享了自己在诵读《论语》中的心得体会。刘璐萍同志从仁爱、中和、取象比类三个方面分享了题目——当《论语》邂逅中医;马力同志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自省焉”来讲学习《论语》后对他专业学习态度的影响和转变;张源同志通过孝是思念和牵挂、孝是岁月中的磨合、孝联系着家与国三部分分享了“报得三春晖”——论语中的孝文化;王丹同志从学习《论语》的过程中来感悟临床专业知识的学习方法和临床实践的伦理道义;伍峻成同志从“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毋臆,毋必,毋固,毋我”、“志于道,据于德,游于仁,游于艺”分享大学学习、生活、志业与《论语》的关系。大家通过读《论语》获得不一样的感悟体验,也谈到了读经典所带来的积极变化。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通过分享,同志们都深受启发,也坚定了读下去的信心。

随后,刘建昆老师对以上五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中肯的点评,简要分享了自己读经典的感悟,对分享优秀的两位同志刘璐萍、王丹分别赠送了《伤寒论》、《内经知要》。对所有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赠送《学庸论语》一书。接着,中医药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丽君老师与刘建昆老师进行捐书仪式,并赠予刘建昆老师捐赠牌。

         最后,王丽君老师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读经典可以开发人性、明辨是非、加强理想信念、促进美育建设,希望大家在组织培养下,立志高远,从心而发,敢为人先,当仁不让,成就饱满而光辉的人格,争做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人:王丽君

            审稿人:周

                                            201942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