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国医大讲堂第七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燕青门正骨派的历史沿革和发展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国医大讲堂第六期——“与法有关的那些事儿”         · 缙云校区竹苑学生园区召开竹苑学生园区特设党支部支委会暨竹苑“一站式”学生园区建设联席会         · 中医药学院召开第十一届工会会员第三次代表大会及职代会         · 国风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之生涯辅导在竹苑——中医药学院召开学风建设调研暨期末复习动员会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重医大文〔2019〕311 号 重庆...
· 重医大文〔2019〕216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4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8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7 号 关...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学习“五法”普法知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2019-05-17 10: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自觉维护军事设施周边环境安全,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保密的自觉性,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的具体部署以及《关于组织参加“五法”普法知识竞赛的通知》(渝密办(局)字〔2019〕1号)文件要求,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在学院党政联席会及学院QQ群中广泛宣传,要求全院教职工从5月7日起至5月15日,开展《军事设施保护法》《保密法》《国防法》《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等“五法”知识的自学活动,并关注微信公众号“保密观”参加知识竞赛。

活动一经开展,全院53名教职工积极参与,在线上线下均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学院QQ群更是热闹,老师们陆陆续续将自己的竞赛得分截图发到群中,秀出好成绩,既是对自己普法知识学习成果的展示,又起到了对其他老师学习热情的激励作用。大家你追我赶,谁也不肯落后,高分不断,得到100分满分的多达16人,占全院职工人数的三分之一。在大家的共同参与下,在学校的活动截止时间5月15日前达到了全员覆盖,每位老师均参加了普法知识的学习及知识竞赛。

通过这次活动,教职工们学习了涉及国家安全这件头等大事的各项基本法律知识,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法治校园建设任务的重要意涵,认识到学习了解国防知识对于我们普通公民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敏感性和国家安全意识,让每一位教师时刻铭记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国家的安全更是涉及我们每个人的生死存亡,我们每个公民都应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处处以国家安全为重,维护国家形象,捍卫国家安全。

  

撰稿人:魏莱

审稿人:黎祖敏

中医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9年5月1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