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学生举行人文医学专题讲座         · 中医药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 踏浪前行,共享运动盛会——中医药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十八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葵花、希尔安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党纪学习教育丨中医药学院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此去前程似锦,归来收获满怀
2019-07-09 15:27  

—记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2020届实习生动员大会

为更好地推进实习工作,201973日上午9点,中医药学院在缙云校区医林楼14021403举行了2020届实习生动员大会。参与本次大会的有学院领导曹文富院长和吴忠练科长,教师代表唐成林、杨成、江琼、黄学宽等四位老师,学办老师以及2015级中医、针灸推拿、中西医临床专业的388名同学。

会上,曹院长首先向经过四年学习获得了实习资格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每位同学在实习过程中都能全面了解和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础技能。同时曹院长强调了实习“主动”的必要性,主动做事,主动提问,主动与人交往,只有主动,才能有大长进。最后,他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在实习中有所收获,逐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疗工作者。

接着,吴忠练科长从实习时间、内容、成绩评定等方面介绍了实习的具体要求,详细布置了各专业方向的实习任务,他希望同学们进入实习阶段后要快速适应从医学生到准医生的转变,同时按照医学生临床实践要求约束自己,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针对同学们在实习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唐成林老师从“一拼(拼命和拼运)、二抢、三勤劳、四沟通”四个要点进行了简明扼要的阐述,鼓励同学们在实习中端正态度,好好表现。杨成老师则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人生道理,通过对经典语录“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诠释,给同学们深刻的启迪,并寄予同学们精于业、诚于心、厚于德的希望。

最后,卢晶晶老师对此次大会进行总结,并下发有关转实习与助学金评定等重要通知,我院2020届实习生动员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各位老师的实习动员讲话,实习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相信同学们必能在实习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拓展自己,以坚定的信念去面对挑战,用积极的态度去完成实习任务。

 

撰稿人:卢晶晶

审稿人:王丽君

中医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78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