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学生举行人文医学专题讲座         · 中医药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 踏浪前行,共享运动盛会——中医药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十八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葵花、希尔安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党纪学习教育丨中医药学院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创想青春,奋进未来 ——记中医药学院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
2019-11-26 13:30  

为了培养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20191012日晚5点,中医药学院创新创业大赛在缙云校区A1-1509举行。本次比赛共有七个项目团队参加,中医药学院苏咏梅老师、卢晶晶老师和王丽君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另有参赛经验丰富的多位同学组成了此次比赛的评委团。

本次比赛分为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由2016级临床医学廖珍春同学负责的“若水图南”微信公众号项目组以中医考研同学为服务人群,计划在公众号上推出中医名校公开课以及考研付费辅导课程;随后,中小学刀画教育工作室项目组以传承和推广州级非遗文化---刀画为己任,结合刀画简单易学的特征设计了中小学生刀画培训课程;“虫”医精灵园文化创意项目则是为广大爱好动植物的重医学子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另外“跳板”APP 、“透皮给药药物”、“穴位握把”等项目也因其独特的产品创新视角和产品设计样式,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烈讨论。

在答辩环节,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产品亮点、市场定位、竞争优势等方面回答了评委的提问,现场老师也对各项目做了精彩的点评,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在赛后对项目内容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最后,2015级的黄玉波学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到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深刻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实战中成长。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团总支

撰稿人:卢晶晶

审稿人:周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