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双创师生交流会         · 学院多措并举助升学稳就业         · 汇聚青春力量,双创提质增效---我院举办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及创新创业指导胜任力培训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学风建设在园区”之师生齐发力,榜样面对面活动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重医大文〔2019〕311 号 重庆...
· 重医大文〔2019〕216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4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8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7 号 关...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共创清雅之室,同展文明之风——记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2019-2020学年寝室长大会
2019-11-26 13:37  

为加强寝室管理及寝室文明建设,严明寝室纪律,营造良好的寝室生活风气,20191113日,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A3-1401A3-1402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寝室长大会。中医药学院学生辅导员王丽君老师、廖丹老师及2016-2019级各班寝室长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廖丹老师和王丽君老师在此次室长大会上发言,廖丹老师提到,室长是老师和同学的桥梁,是寝室关系的润滑剂,身为室长,要明确自身的责任,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王丽君老师则用自身大学的寝室举例,告诉大家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做事、成人的基础,明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道理;要在寝室生活中明白集体主义的含义,学会与室友合作,和室友一起进步;提升自我格局和水平,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温暖的人,让寝室因为每个人的存在而精彩。

随后,中医药学院安教部、生劳部和纪检部对查寝具体事项进行详细解释。安教部强调室长们要提醒室友按时归寝,无故不回寝室的同学要及时上报,生劳部则从地面、床铺、桌面、阳台厕所四个方面详细解释了寝室清洁的要求及优差寝的评定标准,纪检部主要向同学们强调了寝室严禁违规电器、电线、刀具和明火,以及教违规处理办法。会议的最后,优秀寝室梅苑D2-4601D3-3423的室长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她们获得文明寝室的经验,寝室内务要整洁、有序,室长要做好值日安排,同时要培养寝室成员的安全意识和节约意识。

本次会议在老师和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室长们认真听取了老师和优秀寝室室长的建议,记录了安教部、生劳部和纪检部对寝室内务的要求。通过此次室长大会,强调了遵守寝室管理条例的重要性,强化了我院寝室长的责任意识,推动了我院寝室文明建设。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团总支

撰稿人:刘坤茂

审稿人:王丽君 廖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