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国医大讲堂第七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燕青门正骨派的历史沿革和发展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国医大讲堂第六期——“与法有关的那些事儿”         · 缙云校区竹苑学生园区召开竹苑学生园区特设党支部支委会暨竹苑“一站式”学生园区建设联席会         · 中医药学院召开第十一届工会会员第三次代表大会及职代会         · 国风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之生涯辅导在竹苑——中医药学院召开学风建设调研暨期末复习动员会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重医大文〔2019〕311 号 重庆...
· 重医大文〔2019〕216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4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8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7 号 关...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弘扬守法精神,共建法治社会——记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宣讲会
2019-12-12 09:48  

为了进一步深化法治教育,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20191126日,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邀请到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冯磊教授到缙云校区A1-2114开展大学生法制安全教育宣讲会。本次活动由中医药学院廖丹老师主持,部分学办老师及全体学生干部、各班安教委员、纪检委员参加此次宣讲会。

冯磊教授从法治社会来临的时代背景入手,列举“法制”变为“治法治”、朱元璋“知法犯法,罪减一等”以及曹操“割发代首”等例子,阐述了培养法律意识的必要性。其后,冯教授从控制权力、正当程序和权利本位三个方面,讲解了法治的基本含义。

随后,冯教授整体概括了法律意识实践的规则意识、权利意识和证据意识,讲到了校园贷的危害,结合社会背景、生活实际,给出了几点防范校园贷的方法。最后,冯磊教授强调证据意识应做到客观、合法、关联,并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关心,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护自己,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向冯磊教授表达了感谢。

冯磊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为大家讲解了法律知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宣讲会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今后学会自我保护、提高避险、应急处理能力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团总支

学生通讯员:张思捷

审稿人:周恒 廖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