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双创师生交流会         · 学院多措并举助升学稳就业         · 汇聚青春力量,双创提质增效---我院举办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及创新创业指导胜任力培训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学风建设在园区”之师生齐发力,榜样面对面活动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重医大文〔2019〕311 号 重庆...
· 重医大文〔2019〕216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4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8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7 号 关...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珍爱生命始于心,防治艾滋践于行
2019-12-25 17:23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防艾意识,加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2019126日,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邀请到重庆市渝中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科曾艺、张臻、张欢医生为2019级全体同学做“知艾防艾,携手共进”为主题的防艾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共包括艾滋病疫情形势,艾滋病防范知识,艾滋病防治策略,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四个内容。首先,张臻老师和张欢老师从全世界、亚太地区、中国三个角度向同学们展现了艾滋病的发展近况,指出虽然艾滋病的发展方向总体向好,但是仍需引起大家的重视和警惕。他们重点分析了艾滋病在中国传播历程、现状、地理分布以及特点,强调中国艾滋病群体中青年学生数量持续上升,艾滋病传播途径以性传播途径为主,希望引起在座同学对预防艾滋病的重视。

随后,老师们介绍了艾滋病的起源、定义、发病特点、发病机制、传播三大途径以及抗病毒治疗进程等方面的知识,使同学们更深入全面地了解了艾滋病。为了考察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度,此次活动还进行了有趣的提问环节,为同学们纠正了日常中对艾滋病传播途径的误解。老师们还向同学讲解了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预防艾滋病ABC策略和“暴露前预防,暴露后阻断”的方式。老师们强调了咨询和检测的重要性,希望大家以平等的心态对待艾滋病人,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洁身自好,不要让艾滋病毁了青春和前程。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有关艾滋病的知识,为更有效地预防艾滋病打下了基础。希望中医药学院的同学们能重视对艾滋病的预防,培养正确的生活习惯,共同创造健康美好的校园环境。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团总支

学生通讯员:霍文昱

审稿人:周妍巧 廖丹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团总支

学生通讯员:霍文昱

审稿人:周妍巧 廖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