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双创师生交流会         · 学院多措并举助升学稳就业         · 汇聚青春力量,双创提质增效---我院举办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及创新创业指导胜任力培训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学风建设在园区”之师生齐发力,榜样面对面活动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重医大文〔2019〕311 号 重庆...
· 重医大文〔2019〕216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4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8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7 号 关...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情系实习生 关怀暖人心
2020-01-31 22:43  

2020年1月19日,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教务科科长吴忠练、中医临床教研室主任江琼、学生管理办公室辅导员卢晶晶一行3人来到重庆市巴南区中医院看望实习同学并组织召开实习学生2020春节座谈会。巴南区中医院书记肖金海、副院长刘陈、医务科长唐懿、副科长文峰、实习学生管理老师田红以及14名实习同学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唐科长简单介绍了医院实习管理制度和基本情况,对实习学生的临床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各位同学踊跃发言,畅谈实习收获和认识。师恩深似海,教诲如春风,学生们也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带习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新春的祝福。而后,肖书记以老学长的身份,回忆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将过去与现在的实习条件做了对比,鼓励实习生要珍惜现在的实习机会,并引用《老中医》“一手好字,二会双簧,三指按脉,四季衣裳”,对大家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医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吴科长强调,一是要重视安全,他提出“人身安全是是底线”,节日期间,要进一步加强人身安全意识;“财产安全是保障”,要注重个人财产保护,警惕“校园贷”;“政治安全是意识”,不信谣,不传谣,“职业安全是保护”,要高度重视职业安全,规范操作程序,加强自我保护。二是要认真学习,实习是医学生非常重要的、而且是不可或缺的学习阶段,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必然经历,是培养计划的重要环节。三是严守纪律,同学们即是在校学生的身份,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也是实习医生的身份,必须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四是尊师重教,实习医院的教师与学校教师一样,教给我们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同学们必须尊重老师,虚心学习。同时,询问了同学的考研和就业情况,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向同学们带来了学校和学院的节日祝福,也向实习医院的领导和带教老师致以新春的祝福。

学院每年春节前的实习学生走访慰问及安全教育已步入常态化,既增进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感情,也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形成学院和实习单位之间教育管理合力,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

2020年01月2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