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双创师生交流会         · 学院多措并举助升学稳就业         · 汇聚青春力量,双创提质增效---我院举办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及创新创业指导胜任力培训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学风建设在园区”之师生齐发力,榜样面对面活动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重医大文〔2019〕311 号 重庆...
· 重医大文〔2019〕216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4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8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7 号 关...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中医药学院辅导员摇身变“主播”,学生重启开学忙
2020-03-03 17:16  

 从武汉到全国,疫情的最新信息时时刻刻拨动着中医药学院全体师生的心弦,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我们无法相约缙云,中医药学院辅导员通过云见面进行线上重聚。


下发通知,积极动员

中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杨岗同志强调高校在线教学不仅是疫情防控救急,更是高校教育教学的一场学习革命,高校教师们应对此提高认知,并积极投入在线教学中。

直播会议,别开生面

为了使学院教学工作正常展开,使学生考勤管理方法得到落实,20202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年级大会和干部例会在中医药学院2147名学生中展开。学院9名辅导员均化身“主播”,通过网络直播和会议方式,就本学期开学后战疫情,强责任,抓学习三方面进行了讲述。在大会中,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向逆最美逆行重医人致敬,强调学生信息报送的准确性,呼吁同学们要有身为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与此同时,学生干部带领梳理成绩动态,布置周运动任务和每周学习周报表。面对疫情防控,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在家安全情况,时刻关注每个学生身体状态。


会议期间,辅导员们还现场连线多名隔离的同学和偏远地区学生了解情况,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同学连麦讲述自己宅家学习的经验,直播室互动满满,笑语不断。


网络学习,重回正轨

面对教育教学,辅导员们积极应变,采取多渠道、多元化的教育管理方式,保证学生们在家学习质量。为了帮助同学们学习,学院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通过开展网上教学和在线辅导答疑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自18日开始,学院各班级一扫沉闷之气,通过直播平台开始班风学风建设、青年大学习等任务,并启动五禽戏易筋经等体育锻炼。

停课不停学,学校在行动,做好服务同学们的“最后一公里”。隔离病毒不隔爱,师生齐心抗疫情!

撰稿人:周恒

审稿人:江杨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