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中医规培宣讲会         · 中医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学生举行人文医学专题讲座         · 中医药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 踏浪前行,共享运动盛会——中医药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十八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葵花、希尔安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党纪学习教育丨中医药学院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中医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立足“双创”建设,持续推进“二站一室一窗口”
2020-05-25 14:29  

中医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立足“双创”建设,持续推进“二站一室一窗口”

2020年,中医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立足党建“双创”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扎实工作,努力做好青年人的战斗堡垒。

中医药学院党总支部高度重视学生第一党支部获批建设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本年度党政会议正式启动“双创”党支部建设。江杨岗书记要求支部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就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指示,对照《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任务清单,以“七个有力”为工作指南,切实引领青年,教育青年,团结青年。 中医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栽树”为理念,坚持服务型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思路,落实“两站一室一窗口”建设进度如下:

1. 建设“一窗口”,持续开展防疫宣传

为切实建设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与党员的先锋模范展示的“一窗口”,支部从疫情开始就积极宣讲国家疫情防控要求,支部内李永豪等3名同志主动参与当地抗疫志愿服务,他们排查消毒、值守卡点、宣传防疫,用行动彰显了有温度的党员形象和青春的蓬勃力量,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为宣传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党员先锋及优秀志愿者们的抗疫故事,支部不仅在党员大会宣传抗疫医生事迹,也深入团支部宣讲战役故事。全体支部成员于4月深入所辖9个团支部的470余青年学生中开展“抗疫先锋”主题团日,通过分享“抗疫先锋”故事、宣讲党和国家在抗疫中的作为担当、汇报支部2019年工作总结等,彰显党员本色、传播奉献精神,端正青年入党动机。

3、启动线上线下“学习站”建设, “党建+互联网”政治学习落地有声

学习成自然,自然成习惯。“学习站”是支部“两站一室一窗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为了弥补疫情期间政治学习单一的不足,着力增强支部成员政治学习自觉性,提升青年政治素养,支部于4月和5月开展“42天政治学习习惯养成计划”,计划分“养成”与“内化”两阶段,小组内每日进行“学习强国APP”等政治学习打卡交流,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政治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活动开展以来,100%党员及70%积极分子每日主动学习,你追我赶。

3、以“栽树”为理念,青年党员讲《党章》微课大赛进行时

栽树趁春天,播种理想恰少年。为狠抓落实“三会一课”质量,推进“党建+互联网”建设常态化,支部于4月策划“学习党章见行动,践行使命作表率”青年党员讲《党章》线上微课大赛,并动员中医药学院4个学生党支部共同参与,一起学党章、知党章、讲党章。大赛中,青年党员及积极分子的故事惟妙惟肖,沙画、二人转等演讲形式层出不穷。让青年党员们成为挺拔向上的“小树”,更是逐步成长为堪当大任的“育苗人”,相信青年,依靠青年,已成为支部建设的常态。

润物无声,滴水穿石。支部拟在第二、三季度开展“党员自画像”主题党日、看齐榜样、对准标尺,各党员亮身份,敢承诺,为自己“画”一幅不偏不倚的“自画像”;开展“一见.GUI摄影大赛”,带领团员坚持抗疫,寻找回归校园后独特的记忆;开展“党建+刀画社”文创宣传墙绘制,让党建与青年的兴趣梦想并轨。真正让党员在服务群众中意识能力得以提升,支部切实做到质量创优。

图 2 支部书记周恒就支部2019年支部建设作述职

 

图 3 组织委员商妍同志主持“抗疫先锋”主题党员宣讲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