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学生举行人文医学专题讲座         · 中医药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 踏浪前行,共享运动盛会——中医药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十八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葵花、希尔安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党纪学习教育丨中医药学院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朗朗书声齐,殷殷学子归——记中医药学院开学复课第一天
2020-05-28 14:10  

春暖花开,燕子呢喃。2020525日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学复课后线下教学的第一天。久别校园的学生满心期待,久违讲台的教师也精神饱满,共同迎接这样一个美好日子的到来。

为了做好线下复课的准备,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中医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开学复课工作小组,严格执行重庆市委、市教委及学校关于新冠肺炎防疫防控的规章制度,按照“一院一策”,“一班一策”的要求,制定了学院防疫工作安全预案。以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建立健全健康排查,重点做好师生健康筛查、进行动态监测、宣传教育、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购置配备了齐全的防疫物资,并对师生开展了多次防疫知识培训,始终把学院师生的健康放在开学工作的首位,确保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中医药学院努力实现教学科研和疫情防控的双胜利,全力以赴保障复课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早上750分,天空中飘着蒙蒙细雨,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杨岗带领办公室、教务科全体人员早早来到缙云校区求真楼前,关心查看各个教室开学复课第一天的情况,来到求真楼二楼中医实验室里,看见唐成林副院长及黄英如等老师正在为2016级针灸推拿专业学生讲授《推拿治疗学》。课堂上师生均按要求佩戴口罩,教室、实验室消毒物资准备齐全。老师们在上课前,严格按照程序,对教室、实验器具等消毒,对学生进行考勤,并对双手喷洒酒精消毒。同学们进入教室、实验室,按照要求分散就坐,并保持1米及以上距离。来到求实楼五楼的中药实验室里,看见颜学伟、许秋霞等老师正带领2017级中药制药专业学生进行《中药制药实验》课的药物炮制,同学们分散站在各自的操作台前煎炒药材,中药香味弥漫在整个教室。为切实保障师生的安全健康,中医药学院还采取了 “大班小课堂”的方式进行教学实训,即把一个几十人的班级分散到几个教室同时上课,并率先采用影创科技JIMO MR混合现实医疗会诊及教学实训可视化解决方案,实现同一个老师、同一个班级在不同的教室,犹如亲临现场一样,近距离的、清晰的观摩老师的讲解、操作和指导。

复课第一天,学院整体状况良好,教学准备充分,保障措施到位,教学秩序井然,全体师生员工精神饱满,全身心投入工作和学习中。第一天的开学复课工作只是打好学校线下防疫战的第一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还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以对学生、家长、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到教育教学、服务管理等各个方面,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平台,整合线上、线下教学优势,上好每一堂课,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万无一失。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中医药学院能同心协力筑稳守牢学校这道重要防疫战线,有责任、敢担当,为菁菁学子们守住一方净土,让朗朗书声回响在重返生机的美丽校园。

 

 

 

                                              

 

 

撰稿:魏莱 朱倩

审稿:江杨岗 黎祖敏

202052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