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双创师生交流会         · 学院多措并举助升学稳就业         · 汇聚青春力量,双创提质增效---我院举办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及创新创业指导胜任力培训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学风建设在园区”之师生齐发力,榜样面对面活动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重医大文〔2019〕311 号 重庆...
· 重医大文〔2019〕216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4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8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7 号 关...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类专业临床教学基地工作研讨会召开
2020-07-07 11:44  

为进一步加强中医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提升中医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教学基地管理与教学水平,7月4日,由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主办、垫江县中医院承办的“中医类专业临床教学基地工作研讨会”在垫江召开。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杨致邦教授、校教务处质量监控科科长宗晓琴,中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杨岗、院长曹文富,垫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德、垫江县政协副主席章华荣,垫江县卫生健康委主任汪涛等领导出席会议,垫江县中医院,重医附属永川中医院等教学、实习基地共23家单位,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医药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唐成林主持。



开幕式上,垫江县卫健委主任汪涛、垫江县中医院院长龚昌奇分别致辞,并对莅临此次会议的各位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垫江中医药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曹文富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在西医院校培养中医学人才的特色优势。他指出当前城乡医疗发展不平衡,需要下更大力气改变中医临床教学的方式方法,要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评相结合,推动重庆医科大学中医类专业迈向卓越。

徐明德副主任表示,此次研讨会是校地、院校及区县间的一次相互交流和相互促进的重要契机,也是一次落实全国全市大健康产业政策措施、推动“一圈两群”协调发展的生动实践。他希望,与会各方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提升中医药事业的科学规划能力、规范管理能力、健康服务能力、产业融合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服务百姓健康中的特色优势。

开幕仪式结束后,重庆医科大学教学督导组组长杨致邦教授、重庆医科大学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科长宗晓琴分别作《加强中医药临床教学基地建设,保障中医学生培养质量》《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促进教学医院发展——临床教学基地如何做好中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专题报告;7月4日下午,来自垫江县中医院、永川区中医院、九龙坡区中医院、北碚区中医院、铜梁区中医院、江北区中医院、市中医骨科医院的院领导纷纷踊跃发言,围绕中医临床教学实践经验、体会、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思路举措等方面做了丰富多彩、质量高端的主题报告。唐成林副院长在做总结发言时号召,临床一线的医生要积极从临床医院走到教学一线,认真为中医学生开展临床教学,真正做到教学相长,实现教书育人、道术提高的目标。



最后,江杨岗书记在闭幕词时指出,临床教学是决定医学教育质量的关键环节,直接影响医学人才的质量。他强调,临床一线的专家学者要突破传统思维,转变观念,要认清临床与教学的关系,提高教学意识,各临床基地和拟申报临床基地的医院要切实融入到重医大的教学体系,对标对表,逐条落实。最后以习总书记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与大家共勉,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撰稿人:姚玲

供图:梁冰雪

审稿人:江杨岗  唐成林

中医药学院

2020年7月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