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学生举行人文医学专题讲座         · 中医药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 踏浪前行,共享运动盛会——中医药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十八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葵花、希尔安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党纪学习教育丨中医药学院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中医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27 18:36  

中医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展一卷青囊在手,迎八方岐黄学子。2020920日下午5点,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缙云校区会议中心举行。中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杨岗教授、院长曹文富教授、副院长唐成林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黎祖敏老师、学院教务科科长吴忠练老师,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2020级学业辅导员和2020级全体新生、在校班级班委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副院长唐成林教授主持典礼。

中医药学院学生自编舞蹈《夜空中最亮的星》拉开典礼帷幕。中医药学院院长曹文富教授代表学院欢迎2020级新生的到来,他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向同学们提出能够明晰肩上承担的责任,树立文化自信和专业自信,能够充分利用好我们在西医院校学习中医的教学资源优势,热爱专业、刻苦学习,精诚发展中医药事业,未来成为构筑人类生命健康防线的中坚力量。

学院学办主任周恒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她真切地表达了对新生同学的美好期望,要走出寝室,走进第二课堂,多平台全面发展;要多读书,走进图书馆,增加自己的多学科知识储量;要多交流,走近同学,拓宽自己的人际关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学院新进博士生教师唐禄俊作为2020级新生学业辅导员代表发言。她从自己的求学道路谈起,希望同学们都要热爱专业学习,要有中医思维和信仰,要勤学苦练,要以立德为先,育人育己。

2020级新生班主任金庭如同学用自己两年的重医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心得体会,为2020级新生们加油鼓劲。

新生代表针推专业李雨恬同学深情讲述她身边的抗疫精神,表达了她学医的决心,号召新生同学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学业辅导员唐禄俊老师带领全体学生,集体宣誓“医学生誓词”,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中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杨岗教授对本次开学典礼做总结致辞。江杨岗书记对新生特别提出要“立德”、要“做好四个角色转变”、要勇于探索,要有做人做事责任感,要在有限的大学时光做有意义的事情

新生开学典礼在齐唱校歌《我的缙云我的梦》中圆满结束。




 

撰稿人:刘坤茂

修稿人:周妍巧

审稿人:江杨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