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双创师生交流会         · 学院多措并举助升学稳就业         · 汇聚青春力量,双创提质增效---我院举办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及创新创业指导胜任力培训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学风建设在园区”之师生齐发力,榜样面对面活动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重医大文〔2019〕311 号 重庆...
· 重医大文〔2019〕216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4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8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7 号 关...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中医药学院召开中医学专业认证专题培训及工作推进会
2020-10-23 10:18  

中医药学院召开中医学专业认证专题培训

及工作推进会

中医学专业认证已进入最后倒计时阶段,为了进一步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并对准备工作做出具体落实,20201016日,中医药学院在缙云校区兰园L3-1110会议室召开中医学专业认证专题推进会,全体教职工60余人参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杨岗主持会议。

首先,分管教学的唐成林副院长结合929日学校教学督导组对学院教研室资料和试卷的检查情况反馈的十条要求,把进一步规范教研室资料的准备、试卷的核查,以及对专业认证应知应会的考试及教师模拟座谈提上日程;曹文富院长强调:一是强化时间观念,有序推进,指出教研室建设、课程建设、教研室资料的缺项还比较多,每一位教师都应该全身心投入,查漏补缺,相互配合、统筹协调推进;二是转变工作状态,要有紧迫感、危机感,要正确看待专业认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分别针对学生和教师进行专业认证培训、做好临床教学基地准备及院校教育和师承教育的结合,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学院教务科科长吴忠练、中药综合教研室主任王刚及中医临床教研室秘书尹涛对全院教职工进行专业认证培训,他们分别站在各自的角度,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分享专业认证准备的各项具体工作经验。吴忠练科长以 “加强教研室建设,规范教学管理”为题,全面梳理了教学工作的“5+3”个方面的内涵,从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工程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与选用、教学质量监控、考试管理、教学改革与研究、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等教研室基本职责出发,分析了专业认证考察的重点项目,对各教研室需准备的资料做了进一步的规范说明。尹涛老师作为中医临床教研室秘书,以“教研室教学工作资料的归档和对评价指标的理解”为题,分享了自己对教研室教学资料进行归档的经验,详细说明了如何积累平日工作的素材、如何将资料进行分类并突出各自教研室的特色。尹涛老师毫无保留地将本教研室的每一类教学资料截图出来向大家展示,提供参考模板的同时也说明了尚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相应的一些整改办法。中药综合教研室的教学资料及试卷在上一次专业认证初访以及每一次学校督导组的检查中,都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评价,王刚主任以“教研室年度教学工作资料整理归档体会”为题,对照教学管理二级指标及要求,将教研室计划总结的撰写、教研活动的设计、试卷的整理、教学改革与研究等具体做法详细地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介绍成功经验,分析短板与不足,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建设性意见。三位老师生动而细致的讲解,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为专业认证资料准备工作提供了更明晰的思路。

江杨岗书记最后代表全院教职工对三位老师的分享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说这半年以来,全院教师积极准备迎接中医学专业认证,学院整体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提高,老师们积极思变,主动求变的意识越来越强,相信只要每一位教师都尽到自己的责任,在专业认证的时候我们就不会缺项,一定能做到“人人过关,万无一失”,高质量、顺利完成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撰稿人:魏莱

 审稿人:黎祖敏

中医药学院

2020102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