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学生举行人文医学专题讲座         · 中医药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 踏浪前行,共享运动盛会——中医药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十八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葵花、希尔安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党纪学习教育丨中医药学院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我院举办重庆医科大学中药实践教学基地联席会议
2021-02-01 15:13  

为提高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1125日下午,中药实践教学基地联席会在缙云校区召开,校企双方代表共聚一堂研讨中药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交流毕业实习教学和管理经验。

重庆市中药院、重庆市药植所、重庆市药检院、万州区药检所、永川区药检所、北碚区中医院、铜梁区中医院、华森制药、希尔安药业、天圣制药、多普泰制药、国舒制药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学校教务处朱丹副处长、宗晓琴副所长,学院江杨岗书记、曹文富院长、唐成林副院长,院办、教务科和学办相关管理人员,以及中药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唐成林副院长主持。

曹文富院长在致辞中对企事业单位的同行、专家以及学校领导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医药学院中药学专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中医药学院的专业建设、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针对当前中药学专业的发展现状,希望与企事业单位共同探索学校-企业-研究机构-医院四者间各自优势,彼此建立长效合作利益机制,不断加深多方合作,共同构建中药实践教学基地,协同育人,为社会培养合格的中药学专业人才。

学院中药系主任曹纬国围绕促进中药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作了现场分享,中药资源与鉴定教研室主任王刚针对中药学专业毕业论文及实习管理经验作了交流。

与会的12家单位领导充分肯定了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的重要意义,表示将积极支持中药学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同时针对实习过程中的学生安全管理、就业发展、校企沟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随后,双方举行了中药学专业教学实践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

江杨岗书记对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与会单位表示了再次感谢,他指出校企合作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希望双方共担立德树人使命,为社会培养更多高质量的中药学专业人才。

最后,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撰写:黄海军,审核:曹纬国、周恒、江杨岗)


中医药学院

2021年1月26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