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为学生举行人文医学专题讲座         · 中医药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 踏浪前行,共享运动盛会——中医药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十八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葵花、希尔安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党纪学习教育丨中医药学院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学院多措并举助升学稳就业
2024-04-01 18: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就创工作会精神,我院坚持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我院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

一、复试调剂有指导

3月13日,我院顺利召开了中医药学院研究生复试培训会(线上)。本次培训会邀请到重庆中医药学院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唐成林教授、重庆中医药学院中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曹纬国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袁飞老师、重庆新东方张瑞雪老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张佳艺同学,参加培训会的还有我院毕业生辅导员以及300多名毕业生同学。

唐院长和曹院长从面试考官的角度提出,要具备冷静克制的应试心理、灵活可变的应试技巧、举止端正的面试礼仪和口齿清晰的面试语言。面试中实践操作是关键,只做不说和只说不做都不能拿到高分。在回答非专业性的提问时,要有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指导,这类灵活性问题也能集中反映同学们的智商、情商和性格特点。

袁飞老师有着丰富的研究生招录经验,提醒同学们要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复试学校的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提前准备结构化面试,观看实战演练,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

张瑞雪老师指出同学们可以通过预估排名以及往届的提档分数动态调整复试或是调剂方案,抓住复试前的时间节点快速进入面试准备阶段,特别是在英语口语板块,要提前准备好1-3min自我介绍,结合自己的真实个人经历,准备好能够自由组合的口语素材库,内容包含但不限于个人基本信息、本科学习情况、实习经历、读研未来规划。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张佳艺作为2023届毕业生代表从个人调剂经验出发,分享自己调剂的准备流程和心态调整过程,鼓励同学们积极应对,做好复试调剂两手准备。

二、就业招聘有专场

3月18日,学院邀请到葵花药业集团(重庆)有限公司

在兰苑L3-1110会议室开展专场招聘,中药和中药制药共10余名同学从各基地返回学校参加。学院领导朱伯平书记亲临招聘会现场,详细询问单位的招聘情况,也主动介绍了我院毕业生的实际情况,就学生的就业问题希望能够建立长期的互利共赢合作关系。

宣讲会上,葵花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向在场同学放映公司的视频宣传片,展示了单位入职人员职业规划路径、薪资待遇等同学们关心关切的问题。在下午的结构化面试环节中,面试官一一观察了面试同学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并最终筛选出4名优秀同学进入第二轮面试。

文字:卢晶晶

审核:朱伯平 周恒 车俊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