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 踏浪前行,共享运动盛会——中医药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十八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葵花、希尔安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双创师生交流会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党纪学习教育丨中医药学院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创和谐寝室,建人文情谊
2019-04-15 16:51  

--记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2019春季新学年第二次寝室长大会


    按照学校会议精神和要求,为营造和谐美好的寝室氛围,加强寝室安全问题管理,创建友爱包容的寝室关系,2019412日中午1230,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缙云校区A3-1401A3-1402举行了中医药学院本学年第二次寝室长大会。会议由中医药学院学生办公室周航老师主持,15-18级各班寝室长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由老师讲话、学生会寝室管理分享和优秀寝室分享三个环节组成。周航老师率先表明需要重点关注寝室卫生环境问题。他认为,一个干净整洁的寝室环境是学生进行良好的学习生活的第一保障。每一位寝室成员都是寝室整体的一个代表,身为寝室长,更要把握好自己,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周老师还对寝室长的职责作出了指导建议,他讲到:“室长是学生与班级之间信息的传递者,也是寝室集体关系的维护者和引领者,肩负着打造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的职责。”寝室长们认真听取了老师的讲解和建议,并做好了详细的记录。

中医药学院纪检部、生劳部和安教部对寝室管理方面作出要求和分享,内容涉及有违规电器处理、刀具使用、防火措施、查寝细则、寝室清洁检查和学生日常及节假日晚归考绩。

来自梅苑D2-4119D2-4628的两位优秀寝室代表上台分享寝室管理的经验。她们分别在寝室制度管理、寝室卫生、寝室人际关系和寝室精神文化上进行了全面的分享。其中,一位来自17级中医班的寝室长代表周鑫悦提到了在寝室成员自律精神的建设分享,如张贴明确的学校行课时间表、专业课课程表,在卫生方面明确细分要打扫的项目,并各自打卡完成等各方面细致的寝室管理方法。

本次寝室长大会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良好配合之下顺利结束。通过本次会议,寝室长们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在寝室在寝室中扮演的纽带角色的重要性,在寝室安全、卫生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面学习到了管理经验,并且,将老师所讲解的知识经验向室友进行了转达,达到了建设友爱互助的寝室关系和安全清洁的寝室环境的期望和意旨。让同学们在校期间过得安全、愉快有意义是每一位老师、寝室长及每位同学共同的责任,共创平安、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团总支

 学生通讯员:罗扬

审稿人:江杨岗、周航

 201941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