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 踏浪前行,共享运动盛会——中医药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十八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葵花、希尔安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双创师生交流会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党纪学习教育丨中医药学院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双创师生交流会
2024-04-01 18:18  

为深刻理解和正确把握新质生产力,贯彻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医药学院党委以加强双创工作开展为契机,以丰富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为双创建设平台,以培育学院高素质师生团队发挥带头作用为抓手,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和事业创新发展。2024年3月21日---3月27日,学院党委领导统筹安排,学生办公室副主任车俊池带领学办辅导员袁菲落实执行,在竹苑园区举办“师生共创 助力成长”系列交流会,鼓励和激发全院师生投身创新创业时代洪流。

本次活动前期共收到学院11名专业教师参与学生双创意向信息,邀请到罗华丽、周滢、杨从文、杨宗纯4名专业课教师及8名本硕学生进行线下项目宣讲,共覆盖本科有意向参加科研项目学生175人。座谈会现场,4位老师根据场次安排,分别介绍各自课题研究方向、学科建设前沿及未来发展趋势,交流内容紧密围绕双创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会上老师们耐心细致解答学生们关于备赛指导、科研经历、参赛收获等方面问题,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在交流会组织阶段,车俊池副主任指出,当前要积极拥抱新质生产力,各位双创赛事指导老师要更新观念,努力通过多方沟通为服务“五育医学生”贡献智慧和力量。各位专业课教师在交流会上纷纷提出,开展双创师生交流会的必要性,今后要根据学院发展建设指标落地相应措施,确保工作稳步推进。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学院学科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方向,展示了学院教师投入双创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下一步学院的双创竞赛工作将迎来新的发展和突破。


文字:袁菲

审稿:朱伯平 车俊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