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 踏浪前行,共享运动盛会——中医药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第六十八届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在葵花、希尔安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双创师生交流会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党纪学习教育丨中医药学院党...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活力新时代,健康大重医
2019-05-14 21:04  


             2019419日上午9:00,重庆医科大学第63届田径运动会在缙云校区的操场正式举行,举校同庆建国70周年和五四青年运动100周年。

    本届运动会由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校长黄爱龙为开幕式致辞,他叮嘱全校师生要学会与“体育锻炼”成为良师益友,践行“崇尚运动、健康生活”的新理念。党委书记陈蓉宣布运动会开幕。

    运动会历时一天半,包括各学院方阵队入场式、团体操表演、广播体操等观赏类活动和各类体育竞技比赛。在方阵队入场式中,校旗队、鲜花队、红旗队依次入场,各学院方阵队伍意气风发。中医药学院以“国医奋进,砥砺前行”为主题,将中医四大经典、中药等特色元素巧妙融合在了这次方阵展阅中,别出心裁,展现出中医药学院同学们自信饱满的精神风貌。

    在体育竞技比赛中,中医药学院运动健儿们认真参赛、积极准备、奋力拼搏,特别是比赛第一天下午,天气突变,狂风暴雨,我院17级中药制药邹何元同学正在参加女子1500米长跑比赛,当时是整场运动会雨下得最大的时候,她毅然站在了起跑线,弯下腰等待裁判一声令响,她眼神坚定,雨水很快把她的衣服和头发都打湿了,但没有丝毫退缩,并坚定地迈开了脚步,一圈、两圈……她在风雨中奔跑着,现场啦啦队的同学忍不住起立为她助威呐喊,运动健儿不放弃、不抛弃的运动精神在此刻得到了最好的回应。最后,中医学院的运动健儿凭借自己的汗水和毅力,获学生团体总分第五名,学生入场式和广播操比赛第六名、教职工入场式和广播操比赛二等奖,杨涛等三名同学获个人单项奖第一名;团体竞赛中,男子4×100米获季军;趣味项目拔河和长绳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各项运动奖项10余项。运动健儿身上不光展现了中医学子在运动赛场上坚持不懈、勇于拼搏的精神气质,更展现在新中国70周年华诞和五四青年运动100周年之际,中医人蓬勃活力和青春朝气。

    运动会闭幕仪式于421日召开,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参加颁奖仪式,宣布重庆医科大学第63届田径运动会圆满结束。重医人在运动赛场上勇于拼搏、不屈不挠的运动精神为本届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审稿人:王丽君 周妍巧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学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