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双创师生交流会         · 学院多措并举助升学稳就业         · 汇聚青春力量,双创提质增效---我院举办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及创新创业指导胜任力培训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学风建设在园区”之师生齐发力,榜样面对面活动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重医大文〔2019〕311 号 重庆...
· 重医大文〔2019〕216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4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8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7 号 关...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谈形势、聊考研,就业攻坚进行时
2020-03-13 14:37  

202036日,中医药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考研及就业推进视频会议,副院长唐成林,学办老师周恒、王丽君、刘星以及452名毕业生参加了会议。辅导员卢晶晶老师主持会议。同时学院还邀请到了北中医研究生柏志义,广中医研究生匡云凤,成中医研究生李思静三位学长学姐。

会上,唐成林副院长首先传达了228日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关于今年扩招硕士研究生,以及教育部与相关方面采取的10余条稳就业措施的一系列精神。着重分析了今年国内的经济形势、政策环境和就业压力,预估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超过900万人,大学生就业进入了最艰难的时刻。对于我们本科生来说,等、靠、要的时代已然过去,同学们要把就业目标定位在基层,务必要积极主动出击、脚踏实地、切勿好高骛远。

在就业方面,唐成林副院长给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抢,即抢工作,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工作机会;二是争,即争时间、争位置、争机会,不要浪费任何一次就业的机会;三是要有担当,有社会担当、职业担当、有不啃老养活自己的担当。最后,就同学们关心的我院研究生扩招问题以及研究生复试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从一个研究生导师的视角,从面试穿着、面试技巧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随后,三位研究生学长学姐分别结合自己学校研究生招生特点,就联络导师、选择复试资料、面试准备等问题做出详细指导,针对研究生复试流程、内容及调剂问题提供了宝贵经验。

            


最后,辅导员卢晶晶老师根据前期对各班同学进行的心理状况问卷调研,针对疫情期间学生的就业困扰和焦虑情绪进行了心理疏导,建议并指导同学们用“呼吸法”及“着陆技术”等心理调试方式及时应对可能会出现的心理问题。

大学生就业问题既是“民生”,也是“国计”,在疫情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面临“双重压力”,学院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分步骤、多渠道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确保2020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撰稿人:卢晶晶、李港

审稿人:周恒、唐成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