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公告  党建工作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研究生教育  共青团工作  重点实验室  中医文化 
最新消息: · 中医药学院举办2021级中药学和中药制药专业考研及就业宣讲会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双创师生交流会         · 学院多措并举助升学稳就业         · 汇聚青春力量,双创提质增效---我院举办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及创新创业指导胜任力培训         · 竹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学风建设在园区”之师生齐发力,榜样面对面活动   
新闻速报
院内下载
· 重医大文〔2019〕311 号 重庆...
· 重医大文〔2019〕216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4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8 号 关...
· 重医大文〔2019〕217 号 关...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新闻速报>>正文

各方力量齐上阵,推进就业新常态
2020-03-16 18:04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的精神,中医药学院分别在3月9日和3月10日召开了两次就业工作推进会。会上,学院领导分析了当前就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在认真听取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后,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进行了整体部署。学院江书记指出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积极回应同学的就业需求。并建立了由书记和院长牵头,相关教研室老师和学办老师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分专业落实就业主体责任。

以此为契机,3月12日晚间,中医药学院副院长唐成林主持召开了2020届中医类毕业生专场网络视频会议,就业指导老师杨成,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周恒、卢晶晶、王丽君以及中医类毕业生392名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唐成林副院长再次重申因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毕业生人数又创历史新高等原因,今年的就业形势异常严峻,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主动关注各方资源、合理定位工作期望。以3月13日2020年春季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为例,唐院长重点介绍了与中医类专业相关的招聘单位及职位的详细情况,细致分析了哪些岗位应该牢牢抓住、哪些岗位可以积极争取。

网络招聘已然是今年最热门的就业渠道,杨成老师建议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把握现阶段的招聘机会,积极就业。明确指出应届生可获得的就业帮助是往届生不能比拟的,且用人单位对往届生有执医证、规培证等严格要求。随后杨成老师结合身边典型就业案例,教育学同学要充分理解招聘信息,拓宽就业思路,转变就业思维,积极提高求职技能,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明白如何择业就业、如何以正确积极的人生态度看待未来。

中医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314

审稿人:唐成林、周恒

撰稿人:卢晶晶、何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电子邮箱:zyyxy@cqmu.edu.cn/电话:023—65712060